平安夜濕冷 週四低溫下探10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4日訊】今天是平安夜,耶誕節還是溼冷,26日另一波強烈冷氣團南下,全台各地氣溫,將下降到只有10~13度左右,好在這波冷氣團30日減弱,31日跨年當天,氣溫慢慢回升,雨勢也會減緩,迎接2014,總算可以有個比較好的天氣了。

又是一個又溼又冷的天氣,外出民眾包得緊緊,機車騎士穿雨衣加手套,因為平安夜依舊寒冷,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白天溫度只有13~14度,週四又有新一波強烈冷氣團南下報到。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

「星期四傍晚以後到星期天,是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溫度還要再下降,我們預估中部以北的低溫,只有10到11度左右,南部地區的低溫也只有12到13度,再加上會下雨仍然會覺得比較冷。」

平安夜濕冷夜,那跨年呢?氣象局預估,31日強烈冷氣團可能減弱,雨勢也會減緩,氣象專家也預測,跨年當天,白天氣溫17、18度,夜裡約15度左右,沿 海地區則是13~14度,不過到時想看101煙火,還得看風勢,預估當天吹東風,因此像上風處的象山,大直、內湖區,都是最佳地點,反觀下風處的大安森林 公園、國父紀念館,視野就不好。

氣象專家 賈新興:

「在東部外海雲量也會稍微多一點,所以應該是在雲中等候曙光的好時刻。」

看曙光的機率或許不大,但至少跨年夜晚上,民眾外出賞煙火,不用再擔心淋雨吹冷風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