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西進中國代工? 王雪紅:開放態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4日訊】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和威盛總經理陳文琦共同出席耶誕活動,針對威盛和華碩的侵權官司戰,身兼威盛董事長的王雪紅表示,是因為跟華碩多年溝通無效,才會會採取法律手段。

宏達電暨威盛董事長 王雪紅:「事實上呢這個事情是經過很長久的溝通的,而且呢確實呢,我覺得這是不對的事情,是不對的事情,那我覺得是,我非常支持這件事(對祥碩、華碩提告)。」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 (2013.12.18 ):「如果是從刑事的這個部份做完了,如果他說他還要來民事,沒有關係我們也繼續,繼續來跟你奉陪到底沒有關係。」

宏達電暨威盛董事長 王雪紅:「台灣真正的是,要多投資在創新,那大家能夠不要說Copy,真正的是我們有自己的東西。」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 (2013.12.18 ):「於私的話大家難免有競爭,我們跟宏達電,我們跟宏碁難免有競爭,但是於公的話台灣的品牌這麼不容易,我們真的也很希望說,他們能夠一起來把台灣的品牌打出來。」

兩家台灣大廠互不相讓,而最近市場傳出宏達電有意西進,找中國廠商代工手機,王雪紅則表示,對此抱持開放態度。

宏達電暨威盛董事長 王雪紅:「我們目前是還沒有這樣子去做,還沒有這樣子,但是會不會以後呢,這是都Open(開放)的。」

至於宏達電中高階人才面臨中國競爭對手挖角,王雪紅表示,宏達電培養人才非常紮實,會打造創新的環境讓人才能夠發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