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犬消防月曆 北市消防局只送不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4日訊】台北市消防局推出消防月曆,主角不是猛男消防員,而是八隻搜救犬。

大小控犬員帶著搜救犬帥氣出場,八隻搜救犬現場小試身手,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不論是攀爬鋁梯越過障礙,或是找出桶子裡躲藏的人,都是輕而易舉。牠們的任務,要在最短時間找出瓦礫堆下的生還者。

北市消防局控犬員 鐘金龍:「跟其它犬隻來比的話,其實搜救犬算是非常困難的犬種,一種訓練,因為牠必須在、牠值勤的地方,通常都是牠沒有見過的地方。」

人氣十足的搜救犬,現在還登上消防月曆,搖身成為消防宣導大使,北市消防局開放網路有獎徵答,300份搜救犬月曆,只送不賣。

921震災後,北市消防局成立台灣第一支搜救犬隊伍,這兩隻服役八年的拉布拉多,戰功彪炳,曾經參加03年伊朗震災,08年汶川地震搜救工作,堪稱隊中元老級搜救犬。

北市消防局控犬員 林鴻麟:「災害能量滿大的,整個都是倒塌的,就是說滿辛苦的,一整天的工作。我教牠牠也教我,我們就這樣互相的學習,怎麼樣在災難現場,我和牠搭配,去找到生還者出來。」

友善、活潑是搜救犬必備特質,從小狗階段開始,控犬員挑選合格的犬隻,培養默契,經過訓練還要考取國際證照,才能投入救災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