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動小貓成員獲釋 籲抵制索契奧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4日訊】因為在莫斯科表演反對俄國總統蒲亭的歌曲,而被判刑的搖滾樂隊「暴動小貓」的兩名成員,週一(23號)獲釋出獄,不過,其中一名成員隨後指出,提早釋放是蒲亭的一種公關手段,她呼籲抵制索契冬奧會。

這兩名成員原本定於明年3月服刑期滿。她們提早兩個多月被釋放,讓很多人認為是當局為改善人權形象所採取的行動。就在前幾天,反對克里姆林宮的前俄羅斯石油大亨霍多爾科夫斯基也獲得特赦。

托洛柯妮可娃在被釋放後不久便指出,蒲亭這次的特赦顯然是為了明年二月在索契的奧運,而試圖扭轉俄羅斯的人權形象。

暴動小貓成員 托洛柯妮可娃:「他們只是在奧運會前又演了一齣戲。這就是他們的大願望,以防歐洲所有國家抵制俄羅斯奧運。但我們不要忘記那些不常被提起,甚至被忘記,但卻仍在坐牢的人,他們不屬於那裡。」

俄羅斯議會上週剛通過一項特赦法案,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這兩名成員是因為都有年幼的子女,所以剛好符合這次特赦的資格。

對於未來,托洛柯妮可娃表示將繼續在人權議題上努力,同時她呼籲抵制俄羅斯奧運。

暴動小貓成員 托洛柯妮可娃:「歐洲國家可以重新審視他們對奧運會的看法。但是我呼籲,呼籲抵制,呼籲誠實,呼籲不要為了俄羅斯提供的石油和天然氣出賣自己。我呼籲使用歐洲一直提倡的,所有人道主義者的原則,傳統和規定。那才是真正意義上的誠實。」

2012年2月,暴動小貓為了抗議蒲亭再度當選總統,在莫斯科表演反對蒲亭的行為藝術。樂團三名成員因此被判刑,其中一人被判緩刑兩年,沒有入獄。但托洛柯妮可娃和阿列希娜,則被判入獄2年。

新唐人記者 林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