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肝疫苗殺8嬰 陸律師家長憂流向不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5日訊】中國陸續傳出新生兒接種 B肝疫苗,也稱為乙肝疫苗,而死亡,目前已知有8名死亡案例。兩天前,深圳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終於通報,宣布停止銷售康泰公司的問題疫苗,不過,到底哪些醫院或診所還留有這些問題疫苗,引起了家長的恐慌。

連日來,湖南、四川、廣東多地發生嬰兒接種乙肝疫苗後死亡事件,引發公眾對疫苗安全性的擔憂。

據了解,這些問題疫苗是由深圳「康泰公司」生產,這家公司所製造的乙肝疫苗,市場占有率高達50%以上,然而相對的應變措施卻如此遲緩。

23號下午,深圳市藥品監督管理局通報,深 圳「康泰生物製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重組乙肝疫苗,在庫成品已全部暫停銷售及發運工作,在有效期內的重組乙肝疫苗各規格已銷售186批次,合計35,891,194支。但通告並沒有說明已銷售疫苗的使用和流向情況。

河南律師 姬來松:「出現這個事情,讓我們想起幾年前的三鹿奶粉事件,我覺得這個事情的發生和當初的三鹿奶粉其實是一樣的,還是監管不力,食品安全和藥品安全的機構都是不作為,或者是亂作為,這是導致這次事件發生的最根本的原因。」

山西疫苗受害家長 易文龍:「我們是普通老百姓,我們也沒有能力去調查到底有多少例,但據我知道我們全村有幾百例吧,這個疫苗造假,不單純的是報導的假疫苗,這個疫苗發生異常反應,這就是廠家賠錢,這就涉及到官商勾結的問題,衛生部門說,他不可能因為這些少數的家長而影響大眾的接受 疫苗,他不敢承認的意思,怕引起接受疫苗的恐慌。」

據了解,「康泰生物」並不是第一次出事。2010年,廣東揭陽市惠來縣46名學生接種「康泰生物」公司生?的乙肝疫苗後,曾出現「頭暈、噁心、全身無力」等症狀而住院治療,但當時的廣東省衛生部門表示,那批疫苗沒有問題。最後也是不了了之。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