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鴨洗澡頭一遭 洗完一樣髒兮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5日訊】黃色小鴨要洗澡了,展覽才第五天,小鴨就因為港區的油汙變得髒兮兮,今天早上出動三艘船隻,要幫小鴨洗澡,清水噴灑加上長柄刷子,不過清洗後半個小時,似乎作用不大,小鴨還是髒髒的。

小朋友:「真的滿失望的。因為它太髒了啦」

小朋友看到小鴨,覺得好失望,因為小鴨變得髒兮兮,開展才第五天,小鴨身上都是黑黑的線條,就連肚子也是一大片汙漬。

民眾:「再過一陣子,我想就會變黑色,變薑母鴨了吧。」

基隆市議長 黃景泰:「港區作業所造成油汙,汙染黃色小鴨的問題,在我們整個構想裡面是沒有想到這一點。」

用水柱噴小鴨、還出動長柄刷子洗刷刷,今天上午一連出動三艘船隻,將近20位人力,想幫小鴨洗澡,不過只能用清水洗,就怕不小心傷了小鴨。

基隆市議長 黃景泰:「如果要用化學藥劑,又牽扯到環保問題,也牽扯到因為鴨體本身是塑膠材質,會不會造成腐蝕的作用。」

充氣氣球製作人 陳清江:「在高雄三十天都沒有下雨,就不會有這樣,都亮亮的每天都很亮亮的,來這裡三天就變成這樣了。」

要幫小鴨洗澡,投入充氣氣球製作35年的陳清江說,這還是頭一遭,不過左刷刷右洗洗,小鴨怎麼還是一樣髒兮兮。

民眾:「好像沒有什麼效果,就是還是黑黑的。」

民眾:「(下次還會想來看嗎)如果是乾淨的,我就會來。」

前後比一比,實在看不出差異,主辦單位只好先暫停作業,再想想辦法,如何在不影響展覽的情形,又要讓小鴨變得乾淨,實在是令人頭大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