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復興鄉無線寬頻啟用 醫療教育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5日訊】為了讓偏鄉鄉民在醫療、救災、教育方面,獲得更多即時服務,桃園縣復興鄉與中科院、資策會、教育部合作,建置無線寬頻網絡,打造復興鄉成為全台第一個擁有完整無線網路原鄉城鎮。

用手指這樣輕鬆按幾下,超音波、心電圖的最新資料,就可以傳到醫生的平板或行動裝置,做最直接的醫療判斷,達到快速的服務。

科技公司經理 張曜吉:「山地離島地區的居民,希望他們有一個更好的醫療照護,透過現在遠端的雲端環境傳輸,基本上設備上有這種直接可以上傳雲端的心電圖,讓居民可以不用下山,也可以避免舟車上的勞頓。」

這台緊急救難通訊機,可以透雲端網路,當災難發生時,快速的將影像傳輸到指揮中心,做最有效的資源調度。

科技公司工程師 張善添:「當發生災害的時候,可以影像很快的透過及時,傳回到指揮官這邊,那他可以運用手邊的資源,來去調度。」

災害防救系統,可以透過網路看到災情及救災資源,使偏鄉民眾更了解周遭環境。

中科院資通所 李德修:「通報災情之後,知道政府處理的進度怎麼樣,希望透過這個系統,能夠讓政府和民眾之間溝通不會有落差。」

運用視訊設備學習平台,大學生可為偏鄉學童提供伴學。

教育部資訊與科技教育司長 楊鎮華:「復興鄉的一個小朋友,現在在大學,他也希望能夠再回饋,當時他被照顧的那種感覺,他也希望再回來照顧他原鄉的同胞。」

幫助縮短城鄉數位落差,為當地醫療救災教育提供更多服務,免費無線網路環境建置完成後,桃園復興將成為全台灣第一個擁有完整無線網路的原住民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許娟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