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第二波寒流報到 北市中午僅10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7日訊】入冬以來第二波寒流來襲,不但玉山、合歡山白雪皚皚,連太平山、尖石鄉、拉拉山都下雪了。今天清晨,新竹出現平地最低溫,只有9.6度低溫,其它地區也一樣普遍低溫,就算是中午時間,台北街頭只有攝氏10度,路上的行人、機車騎士全都包緊緊,氣象局預估,這波寒流會持續到這個禮拜日。

天氣冷颼颼,機車騎士各個包緊緊,裡頭一件防風外套,再加上厚重大衣,圍巾手套通通不可少,寒流來報到,機車騎士感受最深刻。

民眾:「今天沒下雨,但是變的比前幾天冷很多。就是差很多,一定要戴手套或是一定要穿很多很多件。」

民眾:「今天氣溫下降,所以還滿冷的。」

民眾:「不但冷還很冰。」

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只有9.6度,台南以北也一樣,普遍低溫,只有10度到11度。

記者 張媛婷:「第二波寒流報到,中午左右只有10度低溫,預計越晚會越冷。」

氣象預報員 羅雅尹:「在台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可能在早晚的時候,都有機會出現攝氏十度以下的低溫,其它地區的低溫,也大概只有十二度到十五度。」

這波寒流還會持續到這個禮拜日,至於大家最關心的跨年夜,則是會回溫,而且下雨機率不大。

氣象預報員 羅雅尹:「跨年夜到元旦清晨這段期間,可能在東半部雲量還是比較多,但是下雨機會不高,西半部天氣是比較好的。」

中部北部低溫13到14度,南部15到16度,跨年夜天氣回溫,不過要參加戶外跨年活動的民眾,還是要加上保暖外套,避免著涼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