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計程30日啟用 免費三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7日訊】12月30號國道高速公路,將全面採用計程收費,根據用路人駕駛公里數,計算費率。從12月30號開始啟用,三天之內不收費。

國道計程收費即將上路,全台國道安裝319座支架,代替人工收費,透過感應eTag或辨識車牌,計算用路人里程數。計費方式,行駛20到200公里,小型車每公里1.2元、大型車1.5元。超過200公里,長途駕駛可以打75折,小型車每公里收0.9元、大型車1.12元。所有車種一天行駛20公里免費。

交通部長 葉匡時:「從北到南或南到北,事實上因為不用再收費站停下來,大概可以節省5到30分鐘時間,那麼因為回數票不用再收了,可以一年省五到六億張的回數票,這五到六億張回數票,是相當於120座的101大樓。」

走多少算多少,計程收費台灣獨步全球,網路還流傳,電子系統收過路費外加開罰單,上頭攝影機可以抓超速,駕駛如果不小心,罰單恐怕接不完,不過遠通證實,攝影機可以測時速,但不能用來開罰單。

遠通電收副理 吳忠潔:「系統上是測的出車速,但是我們測的車速,因為沒有經過同字號的驗證,所以沒有辦法做執法的舉證。」

12月30啟用到1月1號,三天內行駛國道免費。另外車主申辦eTag,到明年底不用手續費,如果沒有安裝eTag上國道,車主三天後可上網查詢繳費明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