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宜蘭太平山首波瑞雪湧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8日訊】宜蘭太平山每年冬天都會下一到兩場雪,這一波超低溫寒流,由於水氣夠溫度低,也讓太平山飄下今年第一場雪,積雪超過兩公分,許多民眾趁著好天氣,積雪未融,趕忙上山賞雪。

皚皚白雪,佈滿整個山頭,陽光從樹梢灑進,宜蘭太平山上變成一片銀白世界,26日深夜降下今年第一場瑞雪,積雪超過兩公分,民眾一看到雪就很興奮。

遊客 鄭小姐:「有,有在下,下雪了!」

鄭小姐一家不惜半夜出發,帶小朋友上山看第一場雪。

遊客 鄭小姐一家:「下雪(什麼顏色?)白色,昨天新聞說下雪,我們就決定半夜出發,(開車開了多久?)兩個小時而已,不到六點我們就在門口排隊了。(感覺怎麼樣?)超開心的。」

全副武裝不畏零下低溫,儘管因為水氣不夠下雪趨緩,民眾的興致還是有增無減,小朋友也拿起殘雪打雪仗,堆雪人,全家一起享受冰天雪地的天倫樂。

遊客 董小弟弟:「就是把雪用起來,然後揉一揉,再把它放上去。」

遊客 董先生:「很棒啊,從來沒有看過雪,(第一次嗎?)對啊,第一次,大家都非常的興奮。」

上山賞雪的車子一輛接著一輛,沿路樹枝披上一層雪白,讓遊客忍不住半路停下來拍照,捕捉俯拾即是的難得雪景。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經理 郭奕初:「它的降雪的厚度,有達到兩公分到五公分那麼深,那現在,殘雪、冰晶跟霧淞都還在。上山的時候請注意,要注意保暖,第二個就是說,你的車輛請自備雪鍊。」

從台北出發只要兩個多鐘頭,一整天吸引將近三千人,爬上海拔1950公尺的太平山,提醒民眾上山前注意交通管制,自備雪鍊以免道路結冰打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光輝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