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盛產價跌 郝龍斌促銷雲林蔬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8日訊】高麗菜生產過剩價格暴跌,農民採收不敷成本,雲林縣內果菜市場想出結合旅遊業者推出套裝行程,號召千名遊客一起下田採收高麗菜,享受田園樂趣。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也南下雲林,參加與雲林縣農會合作促銷盛產蔬果簽約儀式,不過,簡單的見證簽約儀式,郝龍斌卻特地南下雲林,還與不少黨內地方人士接觸,頻頻下鄉的動作,引發外界不少聯想。

千位民眾人手一個塑膠袋進入菜園,都是要來採高麗菜的。蹲下用力轉三圈,高麗菜應聲而起,不少民眾第一次下田摘高麗菜,新鮮又有趣。

民眾 張小姐:「第一次而已,在台北沒有這種活動,來這邊才可以體驗這種活動,覺得很有趣。」

民眾:「農民真的很辛苦,請大家多吃這個新鮮又美味,健康又好吃的高麗菜。」

高麗菜生產過剩價格暴跌,產地價每斤只剩七、八元,扣除人工支出根本不敷成本,雲林果菜市場和旅遊業者合作,安排行程讓民眾親自下田摘取高麗菜,享受田園樂趣也幫助高麗菜農。

農民 陳基展:「台北的居民,可以體驗我們雲林所有每一個季節生產、盛產的東西//藉這次的活動來促銷。」

搶救高麗菜農,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親自南下雲林,參加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與雲林縣農會簽署合作儀式,未來雲林縣只要有滯銷蔬果,都可以直接運往台北銷售。

台北市長 郝龍斌:「因為台北市的消費量很大,很多時間我們就可以把生產過剩的這些農業產品,包括蔬菜能夠消費掉,當然這個樣子的方式,台北市民得到最新鮮,在地的農民他們也不會因為生產過剩而產生價格暴跌或產生滯銷的情形。 」

產銷合作,降低農作物價格崩盤危機,不過,簡單的見證簽約儀式,郝龍斌卻特地南下雲林,還與不少黨內地方人士接觸,頻頻下鄉的動作,引發外界不少聯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