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斃!全台近50人猝死 週一回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9日訊】入冬最強寒流發威,光28日一天,就造成全台50人猝死,而29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9.9度,幸好這波寒流,已經開始減弱,低溫特報可望在禮拜一(30日)解除,就連降雨機率,也跟著降低,不過跨年期間,東北部仍然可能出現短暫雨。

都9點多了,台北建國花市,竟然冷冷清清,連賣花攤販,也珊珊來遲才擺攤。

攤販:

「(今天人潮比較晚到哦?)對,人潮平常大概八點吧!大概少了六、七成。」

民眾:

「下雨就天氣比較冷了,降溫了!降溫了!」

民眾抱怨,濕冷天氣,到底有完沒完?連日低溫,也讓週六(28日)全台猝死人數,上看50人,不過從週日(29日)開始,寒流威力就已經逐漸減弱,週日(29日)清晨最低溫,淡水9.9度,比週六(28日)嘉義6.2 度最低溫,回升不少,而這波低溫特報,更可望在週一(30日)解除。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這波低溫特報,發布時間會持續到明天清晨,而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溫度趨勢上是逐日在回升的,不過回升幅度不算太大,大概一天一度左右。」

氣象局預測,週一(30日)中部以北,依舊出現10度低溫,接下來的跨年夜和元旦這兩天,各地回升到13~15度,只有中部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低溫12度,至於大家最關心的下雨情況,氣象局表示,由於台灣上空,未來幾天仍停留部分水氣,包括台北縣市,基隆,宜蘭等縣市,雖然雨勢減緩,下雨區域減少,卻不會完全轉為乾冷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跨年夜)在東北部地區,還是屬於會有一些短暫雨出現的天氣,那北部以及花東,也會有一些局部性短暫雨,前往戶外從事跨年活動,建議還是攜帶雨具。」

另外跨年期間,整個東半部,雲量偏多,有計劃去參加元旦日出活動的民眾,恐怕也只能從雲縫中,碰碰運氣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