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安局遭「暴力恐怖襲擊」 外媒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1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來看,中國大陸新疆又傳警民暴力衝突;今天在喀什地區,有警車遭燒毀,中共現場擊斃八人,並逮捕一人。傍晚六點,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已經向海外媒體投訴,呼籲國際阻止中共新疆暴行。雖然,中共官方將此案定為「恐怖暴力攻擊」,但卻遭到外媒質疑。請看今天的頭條報導。

今天上午,新疆官方媒體《天山網》報導:今天6點30分,9名暴徒持砍刀襲擊新疆喀什地區莎車縣公安局,投擲爆炸裝置,縱火焚燒警車。公安民警果斷處置,擊斃8人,抓獲1人。

但中共官方對該起事件「恐怖暴力攻擊」的定義,遭到外媒質疑。

路透社報導,中共官方將這起事件視為「恐怖攻擊」。但許多人權團體表示,中共官方採取高壓手段壓迫信仰伊斯蘭教的維吾爾人,以確保其在擁有天然資源豐富的新疆的統治地位。中共在新疆對文化、語言和宗教的限制與壓迫,已經使當地的穆斯林非常惱火。

美國之音報導,北京經常將發生在新疆的動盪歸咎於境外疆獨分子的操縱,但在海外流亡的維吾爾人表示,中共這一說法,是為其鎮壓穆斯林尋求合法性。

中共對新疆的高壓統治,造成新疆地區矛盾激化,衝突事件頻傳。

CNN特派員:「星期一中午左右,一輛吉普車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前,衝撞紫禁城門外的護欄。」

10月28號,一名維吾爾人帶著母親和妻子,開車衝撞北京天安門金水橋護欄後起火爆炸,造成5死40傷。中共官方聲稱,這是一起由境外疆獨分子操縱的恐怖攻擊事件,但遭到外界廣泛質疑。

12月15號,新疆喀什地區,當地員警試圖揭開維族婦女的頭巾,引發衝突,造成16人死亡,其中14名民眾當場被射殺,該事件也被中共官方定義為「暴力恐怖襲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