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柴油飆五角 消保協會有意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1日訊】一樣是開車族關心的消息,油價飆漲,今天起汽柴油漲五角,嘉義市消費者保護協會今天(30日)上午在中油嘉南營業處及嘉義市政府前,要求政府凍漲,場面一度緊張,最後中油處長親自接下陳情說明。

嘉義市消費者保護協會手拿陳情標語,向中油 嘉南營業處陳情抗議,場面激烈,中油處長接下陳情;消保團體強調,原油降價了,為什麼中油還要漲。

嘉義市消費保護協會理事長 陳英華:「(過去)一桶(原油) 142美元是33.2元(1公升),今天跌到107美元,變成35.8元,希望大家好好來研討,台灣人不能默默不出聲,任人家宰割,今天我代表嘉義市消費者保護協會,我來找他抗議。」

中油嘉南營業處長 張凱南:「有關這個浮動油價的計價方式的話,這個部分是由能源局召開專家學者在研議中。」

路過民眾也加入聲援,抱怨油電雙漲,小生意人年難過。

路過民眾 邱茂家:「經濟這麼壞的情形之下,還一直的漲價,百姓大家都很不好過。尤其我岳母在賣早餐的,她講過一句話,她說油電一直漲,什麼都漲,但是我們做吃的,我們如果漲價,人家就不來買。 」

抗爭中雖有爭執,警方也舉牌制止,後來消保團體轉向嘉義市政府陳情,最後靜坐數分鐘後離開,他們只希望油價平復,讓百姓好過年 。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