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溫度回升 跨年夜比往年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1日訊】今天台北的雨終於停了,氣象局表示,今天起溫度稍微回暖,到1月4日下一波大陸冷氣團報到前,高溫可望爬升至20度。今年跨年夜將會比往年暖一些。

上一波寒流來勢兇猛,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28日清晨,全台有7處寫下入冬以來平地最低溫。包括台北9.9度、台中9.1度、台南9.2度、花蓮11.3度、台東11.8度、高雄12度。

而台北12月的累積雨量,竟累積了196.2毫米,創下1902年以來的百年新高。

不過,好消息是,今天起四天,天氣將稍微回溫。明天白天,北部可回升至17 18度,雖然晚上會再降溫,不過今年的跨年夜,將比往年溫暖,降雨機率小。

氣象預報員 張承傳:「跨年夜到元旦清晨的話,溫度還是比較偏低一些。在台南以北以及東北部的低溫,是有13到14度。在空曠地區還是有機會出現12度左右的低溫。至於高屏以及花東,則在15 16度左右的情形。」

至於能否有機會看到2014的第一道曙光,

氣象預報員 張承傳:「西半部的話大致上都還是可以看的到,東半部的話,雲量上還是稍微多一些,所以如果清晨要看到曙光,可能要在雲縫中碰點運氣。」

氣象局還表示,至1月2號,高溫有機會爬到20度。不過待4號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濕冷天氣將再報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