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飄書香 愛心企業助偏鄉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1日訊】新竹縣竹北市最近新開一間餐廳,不只提供美味的餐點,也是一個幸福平台。本身是室內設計師的餐廳老闆,多年來持續參與慈善活動,希望藉由自己親手設計打造的美好用餐環境,結交更多朋友,一起做公益。

捐書儀式在餐廳裡舉辦,場面溫馨。善心企業為了一圓偏鄉學童閱讀課外讀物的夢想,推動小圓滿讀書計畫,捐贈新竹縣四所小學,每校100本新書,每季交換一次,輪流閱讀。

新竹縣華興國小校長 何享憫:「一年的一個輪動當中,學校實際上,小朋友他可以獲得400本這個圖書的效益。」

新竹縣北埔國小校長 彭煥章:「閱讀之餘,其實可以了解到那麼多善心人士的幫忙他,所以他更要用心,更要好好的去學習。」

各類新書堆疊的像一座小山,在美輪美奐的餐廳裡,飄散的不只是美食味道,更多了書香。從事室內設計將近20年的老闆徐惠如,利用自家餐廳的空間,舉辦愛心活動,多位企業家贊助她的計畫。

品牌創辦人 徐惠如: 「小圓滿的讀書計畫,希望找來一些有愛心的企業,捐贈學校校長所開出來的書單。我們用認購的方式,讓孩子能夠充分的,能夠讀更多的書。」

新竹文化扶輪社社長 范光堂:「這個跟其它公益有很大差異,我想捐書直接去對一個小小的朋友,一個我們國家的支柱,應該是最大直接的幫助。」

從小就喜愛看書,卻沒有錢購買。徐惠如將小時候的遺憾,化為愛的力量,持續推動小圓滿讀書計畫,期盼能吸引更多人參與,讓偏鄉的小朋友,有更多機會閱讀好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