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元旦活動吸睛 主持人口誤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日訊】除了元旦文告,今天元旦升旗典禮也同樣吸睛,由三軍儀隊與國防部示範樂隊開場,並由銘傳大學金釵領唱國歌。不過,首次主持大典的藝人劉香慈,因為太緊張,一度口誤說出,總統下台,成為意外的媒體焦點。

2014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由三軍儀隊與國防部示範樂隊開場。迅速整齊劃一的步伐,為整場升旗典禮,增添氣勢。接著Space Cake和睏熊霸樂團輪番上陣,炒熱現場氣氛。

隨著天色漸亮,越來越多民眾聚集凱道,揮舞著國旗,難掩興奮。

民眾:「尤其是剛剛看到軍隊在操槍的時候,真的是,那個陣仗讓人覺得,有來是值得的。」

民眾:「我愛我的國家嘛。」

國歌由銘傳大學國慶金釵領唱。馬總統與副總統吳敦義,率領政軍首長來到總統府前廣場,一同高唱。藝人劉香慈主持初次主持,不過,在馬總統從講台上走下來唱國歌時,劉香慈不小心口誤。

元旦升旗主持人 劉香慈:「現在我們的總統正在下台,準備就位。」

現場一片冏,事後劉香慈驚呼,自己沒想到。

許多大學生選擇以創意的特殊裝扮,迎接2014第一道曙光。

民眾:「因為今年是13跨14年,我們一群很好的朋友,就是一生一世的好朋友,就是今年要畢業了,大家一起穿學士服,來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

還有大陸旅客慕名而來。

大陸遊客:「我覺得台灣的民眾,做事情很努力,而且準確來講應該不是努力來形容,應該是用心在做事情。」

澳洲遊客:「我覺得印象很深刻,也很開心,很興奮。因為,貓熊很可愛,大家開心又興奮。」

一年一度的國家大典,除了延續跨年夜的餘韻,也成了外國遊客認識台灣的好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高健倫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