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三度低溫 阿里山上萬人迎曙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日訊】頂著三度左右的低溫和冷颼颼的寒風,今天上萬名民眾湧上阿里山;還不到清晨五點,對高岳觀日坪就已經擠滿人潮。在眾人的引頸期盼下,七點零四分,太陽終於從玉山山脈後方跳躍而出,讓迎接第一道曙光的現場民眾,感動不已。

伴隨著管弦樂團澎湃震撼的樂音,2014年第一道曙光,在眾人的期待與驚歎聲中,終於緩緩從玉山南峰右側升起。

民眾:「我們從平鎮來的,第一次來,來跨年的,很高興。」

民眾:「我們來自日本,(今年有看到日出嗎?),有,(感覺?)還不錯,好刺眼喔!」

民眾:「很感動,對!可是前面(凌晨)真得好冷喔,我們小朋友她才10歲,第一次(看日出),下次還要不要再來,(要)。」

許多民眾用攝相機記錄日出最美的一刻,在新年的第一天,大家互道恭喜,主辦單位也期許未來能提供一個優質的環境,讓民眾能過個好年。

民眾:「在新的一年,在阿里山,祝大家新年快樂。」

民眾:「難得的一生一世,祝大家新年快樂。」

阿管處處長 曾漢州:「在新的一年,攜帶你們的親朋好友,到大阿里山區塊來遊山玩水,大家『穿得漂漂亮亮,來這裡遊山玩水』(台語)。」

嘉義縣長 張花冠:「2013年的一些穢氣都會過去,2014年將會是美好、擁有新希望的一年。大家新年快樂,大家心想事成。會提供最好的農漁林牧健康的食品,給全國的同胞們吃,所以相信嘉義,『嘉義有禮,食安在嘉』。」

2014「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至今已經吸引超過萬人遊客,在阿里山感受寒冷低溫,卻熱情沸騰的音樂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