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峻金門會老班長 話40年前趣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日訊】打著赤膊展現肌肉,你相信這是四十年前處在備戰狀態下的金門阿兵哥會做的事情嗎?資深藝人廖峻與四十年前藝工隊的老班長在金門相見歡,一張張泛黃的老照片,逗得大家笑翻了天。我們一起到金門去看看。

齊唱:「九條好漢在一班,九條好漢在一班。」

回憶在金門當兵的日子,廖峻最懷念當年藝工隊的老班長葉文和。

金門百萬大軍重返英雄島代言人 廖峻:「我們每次要拍照,他就叫我們一、二、三,屁股向鏡頭,褲子脫下來。當兵的人花樣最多,但是這些都是經過了幾十年,永遠不會忘記的回憶。」

再來看這張四十年前打著赤膊展現肌肉的黑白照,葉文和與廖峻俏皮的又擺了一次pose。

金門縣副縣長吳友欽指出,戰地政務時期,不能私自擁有照相機,與家人聯繫只能靠書信,因此老兵們幾乎沒有當年的紀念照片 。

金門縣副縣長 吳友欽:「(相機)第一關海關大概就過不了,第二個你即使過得來,說實在的,你只要被發現,不管你有沒有照,被發現,他就把你相機拿去,把所有的底片都把它抽掉。」

葉文和拿出一疊當年藝工隊的泛黃照片,回憶當年生活點滴。

金防部政治作戰大隊(藝工大隊)退役 葉文和:「這些照片四十年的保留,不是那麼簡單,不是那麼簡單,所以剛才廖峻說,這些資料連他都沒有,都沒有,這些我會拷貝給你,永遠的紀念。」

金門百萬大軍重返英雄島代言人 廖峻:「最有名的演藝廳就是擎天廳,到目前為止,我想還算是管制當中,但是,以前擎天廳就是我們兄弟最頻繁出入的地方。」

廖峻也帶領老兵們書寫明信片,寄給曾經同甘共苦的老戰友,表達對過去當兵的懷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