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開放出版業 文化界憂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日訊】馬總統加大力度,催促服貿闖關。而今天(2日)立法院舉辦服貿公聽會,針對開放出版印刷業,與會文化界人士大多表示憂心。尤其中國印刷業是禁忌產業,掌控在中共黨營事業底下,規模龐大進軍台灣,恐怕衝擊地方產業。而台灣業者前進大陸,勢必得先自我審查。

立法院服貿公聽會上,與會文化界人士說,出版印刷在中國屬於禁忌行業,台灣業者前進中國,難逃自我審查,限縮言論自由;而中國出版社進入台灣市場,挾帶龐大政府資金,與中共黨文化意識,恐怕主導台灣言論市場。

導演 閻鴻亞:「你如何能夠防止台灣的出版業印刷業,進入中國之後,的那種言論自我審查,這個市場已經發生了,所有文化界的人都知道,這個已經在發生了,在還沒有開放的時候就已經發生了,然後等到開放之後,台灣的民主跟自由,到底我們能撐到什麼時候。」

業者面對中國潛規則該如何自處,官方報告僅說會與陸方協商,但大部分篇幅,多著重簽署協議的好處。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若協議生效後,相關產業受到實質性負面影響,政府將依照服貿協議第八條緊急情況的磋商,要求與陸方磋商,以積極尋求解決方案。」

高層踩油門打算加速闖關,但服貿協議疑慮未清,政府應該先說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