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延伸 讓隱藏小店被看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日訊】隨著雙北捷運開通,帶動沿線發展。更讓許多不為人知的巷弄小店被發覺。新北市交通局特別找來了幾位店家拍攝捷運宣傳片,他們憑著堅持創業,原本因交通位置差,經營狀況不理想。捷運的開通,為他們帶進了人潮也打開知名度。

台北捷運,勾勒出台灣特有的美麗人文風景線。隨著捷運延伸,也讓原本不起眼的平民小店被看見。

23歲的林芮(文),三年前在輔大夜市創業賣飯糰,捷運新莊線的開通,為她帶來改變。

輔大夜市飯糰業者 林芮彣:「其實在捷運開通前的話,人潮還算是普普平平,賣得一天的顆數,在天氣還不錯的情況下,可能會有五百顆上下,那捷運一開通後,至少都有九百上下。」

甚至還有外國旅客按圖索驥,坐著捷運找到了隱身巷弄中的比薩店。

蘆洲比薩店業者 李雅敏:「我最遠,就是有人從澳門,她推著行李箱,到蘆洲的出口,問我我們的店在哪裡。她推著行李箱走來我們店。」

原本不為所知的小店,受惠於捷運帶來的人脈。從台北到雙北,再加上幾個新北市次都心,捷運串連起大台北地區,也帶動地方發展。目前仍在施工中的,有七條路線。

新北市交通局長 趙紹廉:「現在可以看得到,環狀線樑柱,一根根的起來了,都快好了,但是他後續還有很多的測試,所以大概要到105年才能完工。那頂埔線大概要在今年底大概才可以完工通車。」

預告今年年底又有線路將完工,除了使雙北交通方便性加分,也將讓人發現更多不為人知的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妤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