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期勉新訓調查員 維護國家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3日訊】法務部調查局今天(3日)舉辦調查員結訓典禮,總統馬英九期勉執法人員不要違法,尤其在執行監聽時要合法,對於當前兩岸來往頻繁,增加國安隱憂,馬總統要求所有調查員,不能放鬆警戒。

馬總統出席調查班結訓典禮,要求執法人員不能違法監聽,同時期許調查員,維護國家安全,尤其當前兩岸交流密切,隱藏許多國安問題,不能放鬆警戒。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因為中國大陸對台灣的基本策略,並沒有改變,我們一定要提高警覺,因此對於國家安全,反滲透、反情報的工作,一定要繼續加強,才能夠真正維護國家的利益。」

今年新訓調查員104位,平均年齡27歲,超過五成具有碩士學歷,另外還有三位博士生。要成為合格的調查員,不論成績、體能都必須達到標準。調查員月薪7萬7,但工作內容具備挑戰,還有人放棄會計師職業,選擇投考調查員。

調查班50期學員 李玟錡:「衡量自己的志向,覺得說這一份工作比較有正面意義,可以為國家盡一份心力,所以還是選擇報考調查局,放棄會計師這個行業。」

調查班50期學員 劉姿伶:「看到電視新聞可能就是有一些案件,一直不能被發現真相,或者是有一些人,他是蒙受不白之冤,我看了都覺得很有感觸,就是很希望可以在這方面貢獻一些自己的心力。」

經過一年密集訓練,取得調查員資格,接下來將投身打擊犯罪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