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精神病」 成中共新式勞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3日訊】中共當局雖然已經宣布取消了勞教制度,《精神衛生法》也實施多月,但警方強行把健康人關進精神病院的「被精神病」事件仍然在發生,大陸民眾表示,「被精神病」現在成了中共新的勞教方式。

1月3號,安徽安慶民眾趙偉向《新唐人》投訴說,中共去年底宣布廢除勞教,可是在新年之初,新的「勞教」又開始了。

趙偉說,1月1號他和父親因房產問題發生糾紛,他父親報警後,公安趕到他家要把他強行送入精神病院關押。

安徽安慶民眾趙偉:「他們一來,他不聽我的任何申辯,110他說查查這個人是不是通緝犯,110不是通緝犯就把他送入精神病院。」

後來,趙偉反鎖房門,打110電話報警,並告訴他們警方將他送到精神病院是違法行為,值班員警與要送他去精神病院的公安商量後,他們才決定暫時不送了。

趙偉:「安慶公安局長威脅我,說這次看你沒有攻擊性動作,這次就放過你,下次就沒這麼走運了。」

趙偉指稱安慶公安違犯新的《精神衛生法》,是赤裸裸的犯罪。

《中國民生觀察》網站負責人劉飛躍:「儘管當局今年通過了《精神衛生法》,但是這些問題還是難以得到徹底的解決。維權民眾他把他都視為不穩定分子,對他們用種種手段,包括精神病院。」

據報導,中國每年有成千上萬正常人,被強行送進精神病院關押,他們被強迫服用破壞中樞神經的藥物,或遭到非人迫害。

新唐人記者 李韻 舒燦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