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神韻太震撼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3日訊】對於很多從中國大陸來到海外的人來說,能看到神韻,並從中領略到在當今中國已經無法體驗到的真正中華傳統文化,已經成為一種幸運。三年前從中國大陸來到加拿大渥太華留學的馬小姐就是這樣一位幸運的中國人。

今年已經是馬小姐第二次看神韻晚會,她再一次的被神韻演出所感動。

中國大陸留學生 Zoe馬:「每次看神韻的時候,我都會,就是第一開頭我就開始掉眼淚了,都沒有什麼理由的。不像是在國內看到那些,一開場,哇,滿片的紅啊。看不清楚什麼和什麼。」

神韻獨具深意的舞臺設計和龐大製作帶給馬小姐的感覺就是強大的震撼。

中國大陸留學生 Zoe馬:「被震撼到了。特別是螢幕上面把宇宙啊,縮影啊全部都呈現出來的時候,嘩的一下眼淚就開始流了。沒有理由的。好像一瞬間就能夠理解了一些東西。他是一種能震撼你的東西,就是很深層的東西,如果你真真正正去體驗他的話,你會覺得,你可能一直都在尋找一種讓你特別平靜的感覺。」

而神韻演出超越國界、超越文化的藝術表現力也讓馬小姐很有感觸。

中國大陸留學生 Zoe馬:「我當時旁邊坐了一個婆婆,她是第一次看哪吒鬧海,她笑啊。有些時候,一些東西可以超越文化,民族這些東西,民族的意識、觀念啊,如果真的是好的話,大家都會認同的。」

馬小姐說,從神韻演出中她找到了對人生的領悟,而她希望更多的中國人能夠從中體會神韻的深意。

新唐人記者 喬安 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