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關廠工人增五千 立委:服貿衝擊更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3日訊】年關將近,勞委會統記,今年關廠人數較去年增加近五千人,今天,台聯立院黨團找來多部會官員,質疑兩岸服貿協議生效後,將造成失業衝擊,要政府拿出具體評估配套。

台聯黨團總召 許忠信:「一次可以來台灣三年,再加三年,再加三年,吾三連,吾復連,可以攜家帶眷。」

質疑中國白領來台衝擊,台聯黨團再次為兩岸服貿協議召開記者會,強調不只美容、美髮、洗衣恐面臨惡性競爭,即使台灣金融業人士也會面臨風險。

台聯黨團總召 許忠信:「證券業,銀行業,也會到台灣來,現在已經有中農建交四家銀行來了嘛,中國保險業也會來,所以到時候我們這30萬保險業的從業人員,會受到很大衝擊。」

另外,勞委會公布,台灣三年來關廠人數,2011年5000人,2012年9000多人,2013年近1萬4000人,逐年增加,立委質疑,服貿生效後,衝擊更大。

台聯黨團副 總召 黃文玲:「這個影響評估,事實上,也沒有做整個的細目評估,到現在都還沒有出來,那我們馬總統卻到處放話,希望服貿就要在這個會期過關,不知道我們的政府在幹甚麼。」

年關將近,勞委會仍拿不出更新的服貿衝擊評估,引發立委抨擊,兩岸服貿協議,可能在3月後實質審議,爭議仍沒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