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將暫別白袍 出新書吐露家人心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3日訊】台大醫師柯文哲,即將請假一整年,投入台北市長選舉,一月底也將有新書問世,書中難得感性提家人、成長背景,不過身邊的家人,面對他從醫師跨足政治的身分改變,妻子選擇默默支持,父親卻很擔心。

台大醫師柯文哲熬九個月,一月底要出自傳式新書,接下來要暫時告別白袍,請假一整年,賣書也兼籌競選資金。

台大醫師 柯文哲:「穿白袍是我最習慣的,醫生就是我的工作,只是剛好我的工作就是當醫生。」

找來同是醫生的妻子陳佩琪寫序,陳佩琪說當初認識不到一年就結婚,透過新書才更了解柯文哲,笑稱下一本要為柯文哲的從政之路寫序,不喜歡丈夫從政卻選擇默默支持。

台大醫師 柯文哲:「我太太也是把我罵一頓啊,我說我要請假,她第一次把我罵說,每個月少二十萬,房貸怎麼辦?不過罵完以後,我發現她就回去再算房貸要延多久,所以還好啦。(妹妹支持嗎?)應該正確的說法是大家不反對啦。」

台大醫師 柯文哲:「爸爸媽媽嘛,我弟弟妹妹,我們家三個小孩子。」

拿起相片細數當年,身為長子長孫的柯文哲,從醫二十五年,當初理由,卻只是為沒有念大學的父親,扳回一城,一圓父親當年夢想,但參選台北市長的決定,卻讓父親難以接受。

台大醫師 柯文哲:「我爸爸沒有同意,他只是氣得不想跟我講話而已。第一次爸爸跑來找我,跟我講說,我在二二八失去父親,我不要以後再失去兒子,第一次,我第一次聽到,差點掉下眼淚,後來想一想,難道以後這種宿命,要變成台灣人的宿命嗎?不應當每一代的台灣人這麼害怕參加政治。」

認為政治應為全民所共有,媒體圍繞民進黨與在野問題,柯文哲認為不應被制度綁住。

台大醫師 柯文哲:「如果人家民調比我高,我一定退選,這沒問題。我們要檢討,就是說我們好像變得滿,常常就被規則綁住,這是一種,所以有時候,民進黨的問題不是民進黨的問題,是整個台灣社會的縮影,就是說我們到2013年,赫然發現台灣這個國家,失去了冒險犯難創新的精神。」

思考應留下什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柯文哲寧談市政,不急入黨問題,儘管鋒芒畢露,各方批評聲不斷,就看柯文哲接下來如何用白色力量,闖蕩政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