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舞初體驗 小朋友體會中華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4日訊】今天下午在東區的百貨公司,有一場小朋友的中國古典舞初體驗課程,參加的小朋友和家長,都體驗到到中國古典舞的技巧和意義,一起來看看。

蝶指、托月,組成一朵花,跟著音樂,小朋友在舞台上體驗著第一次的中國古典舞。週末下午在東區百貨公司,有一場特別的課程,藉由舞蹈,讓小朋友,在律動中,感受到中華文化。

百貨公司副總經理 陳澤傳:「我覺得可以讓小朋友呢,應該說親自用他們的身體,他們的感官,來體認我們的文化的精髓,總比在課堂裡面靜態的教育還要好。」

中國古典舞的每一個動作都有涵意。由老師帶領著小朋友,從基本動作開始,男生的虎口掌、弓箭步,女生的蝶指、托月,表現男生的陽剛磊落,女生,則要柔而不媚。

參與小朋友:「(好不好玩)好玩。」

參與小朋友 李心瑀:「很開心,我都不知道我能跳,我都沒跳過這樣的舞讓我覺得很開心。影片的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他們很厲害,如果有一天我也希望我能像他們一樣。」

參與家長 李秀宜:「我們今天看了才知道說,哇,原來她真的是一個非常有內涵的舞蹈,就是不同於我們芭蕾,或者是我們印象裡面的民俗舞蹈這樣子,所以我們今天看到了神韻以後,發覺到中國文化,有這麼悠久,這麼有內涵,所以看了好感動。」

基本動作、練習轉圈、最後練習轉手絹,每個小朋友都好認真,活動結束還不忘上台跟老師合影,感謝老師的認真教導。

指導老師 陳翠婷:「雖然說活動時間很短,可是在短短的時間裡面,他可以從簡單的動作裡面感受到所謂的古典舞的內涵,因為每個動作都有涵意。」

文化傳承不能等,更要向下紮根,接下來還有一天的體驗課程,主辦單位希望將中國古典舞,推向更多的小朋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