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霾害能見度低 出門得戴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5日訊】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今天清晨最低溫在嘉義,只有9.9度,由於中國大陸空氣污染物,也隨著冷氣團南下,從4日起,全台的懸浮微粒指數紛紛超標,尤其雲嘉南高屏地區,空污狀況最嚴重,預估這波霾害會持續到星期一(6日),提醒民眾,外出記得帶口罩,在家最好緊閉門窗。

這個週末假期,台北盆地一片灰矇矇,從高樓往外看,不僅遠處山脈看不清楚,連101也只剩下個輪廓而已,街上隨處可見,戴口罩的,用手帕摀住口鼻的民眾。

民眾:

「打噴嚏的頻率還滿高的。」

民眾:

「鼻子就還好,我通常是眼睛,偶而會想揉一下。」

原來是中國大陸的空氣污染物,隨著強烈冷氣團南下,才讓台灣這兩天,空氣品質糟到破表。

環保署監資處處長 朱雨其:

「(污染物)大約從昨天(周六)下午,開始影響到我們的空氣品質,那麼到入夜以後呢,就由北到南部來傳送,污染物主要還是來自細的懸浮微粒,那麼我們估計這一波污染物影響,可能要持續到明天(周一)。」

根據觀測,週六懸浮微粒PM10濃度,北部約200~300微克,中南部250~300微克,全都比平時濃度多6倍。

環保署監資處處長 朱雨其:

「冷氣團來的時候,東北季風相對也比較強,所以將這個污染物,推到中南部的時候,會有疊加的效果,南部因為有地表跟河川的揚塵,會一併被(東北風)帶起來,所以南部有時候,濃度會相對比較高。」

這波冷氣團,也讓清晨低溫直直落,像嘉義,下探9.9度,淡水11.1度,氣象局表示,周一前,全台都將是乾冷天氣,而新一波鋒面,下周三報到,下周四之後強烈冷氣團挾帶水氣南下,全台天氣將會由乾冷轉為濕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