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接連到 初鹿櫻花提早綻放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5日訊】強烈冷氣團報到!讓各地的櫻花都提早綻放了,不只陽明山有少數櫻花綻放,在台東初鹿牧場,由富士櫻和河津櫻嫁接而來的小富士櫻花,也開了3成,週末假日吸引不少遊客來賞櫻花。

小富士櫻花盛開,在藍天襯托下,更顯奪目,儘管冷氣團來襲,但沒有下雨,還是有不少的遊客走出戶外,在週末賞櫻。

賞櫻遊客:

「還滿開心的,對啊。(妳覺得這花現在開得怎麼樣?)它現在還算漂亮。」

遊客直呼小富士好美。其實這150株有著70、80年歷史的小富士櫻花,是初鹿牧場在去年花了3000萬元,從台北移植到台東初鹿,經過一年的適應,小富士在最近逐漸盛開。

不同於清一色鮮桃紅色的山櫻花,和偏白粉色的吉野櫻,小富士因為是由富士櫻和河津櫻嫁接而來,一棵樹上不但有粉紅色還有鮮紅色,花期也比較早。

初鹿牧場場長 陳振賢:

「這個櫻花它是富士櫻嫁接河津櫻花,所以它的花期會是特別早,一月十號的時候就會陸續到農曆春節前,是整個櫻花的盛開的時候。」

目前小富士櫻花已經開了3、4成左右,場長預估,一月中到農曆年前,這150株小富士櫻花將全部盛開,這片面積寬達5公頃,台東最大的櫻花林,預料將吸引更多的遊客前來欣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