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半歲大 萌時刻回顧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6日訊】出生半年的圓仔,體重已經突破14公斤,很難想像圓仔剛出生時,只有100多公克,從粉紅小圓仔到黑白分明的小壯妞,圓圓的細心照顧,讓圓仔健康長大,現在就帶您回顧,圓仔成長的點點滴滴。

回顧圓仔出生那一刻,是去年7月6日晚上八點多,一身粉紅圓仔,只有100多公克,被媽媽圓圓抱緊緊,馬上停止哭聲。

沒想到,保育員發現圓仔身上有傷口,只好讓母女倆暫時分別,改用人工撫育的方式,餵食圓仔。

母女倆隔著籠子相見的那一刻,圓圓不斷發出低吼聲,期待能擁抱圓仔。真的母女重逢,圓圓可以用自己厚實的手,擁抱圓仔,這一刻,格外溫馨。

在圓圓細心的照顧下,圓仔一天天長大,睜開雙眼、聽見聲音,還長牙了。圓仔一剛學走路,搖搖晃晃、到後來會當保育員的小跟班,還會追著掃把跑。

現在出生半年的圓仔,手腳靈活,已經具有功夫熊貓架式,不過撐不過一個小時,圓仔還是沒電了。

動物園發言人:「你感覺到牠動作比較緩慢的時候,大概就是牠想要休息睡覺的時間了。」

一瞑大一吋,還是寶寶的圓仔需要充分的睡眠,也有民眾好奇,為什麼圓仔擁有一身蓬鬆的白毛,是不是動物園有幫圓仔洗澡?

動物園發言人:「圓圓都還是會幫牠去舔,目前清潔的工作,還是圓圓在幫牠處理」

原來是圓圓的功勞,讓圓仔一身白帥帥,現在母女倆的互動越來越好,一旁的遊客拿起相機猛拍,捕捉精彩畫面,可惜的是大貓熊1歲以後,會離開媽媽身邊,母女倆相處的畫面,可能只剩下半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