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減碳學種菜 老人玩起真版開心農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6日訊】在人口高齡化的社會裡,要如何照顧老人,讓他們活得健康又快樂?宜蘭縣政府在推動食農減碳,自己當農夫之餘,也開闢蔬菜農場,讓長者們可以在這裡舒展筋骨、放鬆心情,還能吃出健康 。

來到蔬菜園裡,拿起鋤頭鏟子,鬆鬆土、除除草、種下菜苗,怎麼感覺都不會累呀!流流汗感覺還很舒服呢!

羅東鎮民 張小姐:「在這裡種菜感覺很好,對我們運動很好,大家在這裡交朋友也很有趣。」

羅東鎮民 黃先生:「來這裡就一定會動,就一定會做規律運動,尤其是看這蔬菜在成長,心裡感覺到很歡喜。」

羅東鎮民 簡先生:「能夠忘記很多東西,因為你專心一致在種這邊,不知不覺身體就健康了,三酸甘油酯也降低了,膽固醇也降低了,每天一醒來就覺得說,到這個地方來是個很快樂的地方。」

食安問題讓許多人吃得不安心,地球環境也因為人為破壞而負擔沉重,這群老人會的長輩們,顧環保、護食安不落人後,希望從自己先動起來,呼籲更多人一起來響應。

宜蘭縣羅東鎮老人會理事 廖鴻熙:「盡量利用廚餘,或者菜葉或者果皮,自己來做一些有機肥料,可以降低節能減碳氮和碳的產生,所以對農業方面是非常有幫助的。」

宜蘭縣羅東鎮老人會理事長 黃義雄:「種這些蔬菜,有節能減碳的作用,如果綠地較多,就比較不會有地球溫熱、二氧化碳效應,老人在這裡種蔬菜,給他一種娛樂,一種生活休閒娛樂,讓他活動筋骨,讓他活出健康。」

打造老人們自己的蔬菜樂園,在這裡種下的不只是菜苗,種下的還有健康、樂活和對環境永續的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光輝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