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話袁健生身體差?金溥聰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7日訊】總統即將出訪,而外界關注,究竟內閣會不會在年前一週出現異動?駐美代表金溥聰返台,週一赴立院備詢,傳出私下向立委抱怨國安會祕書長袁健生因為身體不好,搞不定台美溝通平台,他才會在12月9日提前返國,金溥聰透過外交部否認對外放話,有立委解讀,金溥聰意在接掌國安會祕書長一職,甚至可能將牽動年前的內閣改組。

週一的外交委員會傍晚結束,駐美代表金溥聰主動找召委邱議瑩咬耳朵。

立院外交委員會召委 邱議瑩 (2014.1.6):

「等一下,媒體不要過來。」

兩人講什麼悄悄話?鏡頭拍得到、聽不到,事後傳出金溥聰私下對立委爆料,去年12月9日緊急返台,為了建立「台美溝通平台」,因為國安會祕書長袁健生身體不好、平台弄不起來,才會親自出馬。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是不是國安會秘書長要換人?金溥聰自己想當國安會的秘書長,回國掌控選舉。袁健生的問題,應該是心理問題大於生理問題,眼睛的小疾,把它變成請長假一個多月的大病。」

立法院長 王金平:

「看他身體還很棒的嘛,最近幾次見面,我看他精神都很好。」

外交部北美司長 謝武樵:

「金大使不會,也絕無可能,向邱召集委員批評袁秘書長。」

立委解讀,金溥聰意在接掌國安會祕書長,雖然金溥聰透過外交部極力否認,不過,話題已經發酵,更讓江內閣仍至於府院黨人事改組,躍上檯面,傳出就在一月 中旬,立院休會後,放年假前的「黃金一週」將啟動內閣改組,包括內政部長李鴻源、環保署長沈世宏、財政部長張盛和、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客委會主委黃玉振都 在異動名單之列。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內閣改組即將瓜熟蒂落,再加上金小刀的袁健生生病說,這個部分我們覺得其實從內政、外交,一體的整個閣員的更動,是馬第二任的任期裡面,應該是規模最大的。」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人民認為誰最該換,就經濟部嘛,對不對,什麼油電雙漲,沈世宏當然要換,連環保都搞不清楚。」

另外,還有傳言金溥聰不排除回國救駕,回鍋國民黨坐鎮,操盤2014年選舉,但因為駐外人事作業需要半年以上,趕不及年前內閣改組作業,金溥聰身為馬總統最核心幕僚,下一步擺什麼位置都掀起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