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完成8大超馬 陳彥博出新書分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7日訊】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日前發表了第二本新書。書中整理了他近五年來,完成七大洲超馬的心路歷程。新書發表會上,他當場分享了幾個難忘片段。陳彥博的爸媽和教練,還有母校成淵高中的學弟們,也都出席。

憑著意志力,跨越冰原、沙漠和雨林,足跡遍及七大洲的險峻地形,超馬好手陳彥博在5年內,完成八大超級馬拉松。並將這股累積已久的能量,化作文字。

新書發表會上,陳彥博分享了他一路跑來的人生體會。

超馬好手 陳彥博:「隨著公里數增加,你會一一要去解決所有難題。你的裝備,你的體能,你的心志,它就像是人生縮影,這七天裡面就像人生的縮影,你的情緒轉變的非常快。可是我發現,沒有標榜,沒有指導,一切都在錯誤中學習。」

2011年4月,正當陳彥博已完成8站超馬的前3站,卻發現罹患咽喉癌,為了繼續完成目標,陳彥博未等開刀傷口癒合,就再次上路。

超馬好手 陳彥博:「醫生跟我說要循序漸進,可是因為比賽在即,我就忙著去參加希臘的賽事。可是才起跑沒多久,我就發現我的傷口裂開,喉嚨開始又再痛。我曾經想說,我要不要放棄這個比賽,可是我跟我自己講說,如果我放棄一件事情,可能以後比賽,我都以這個心態出現。」

陳彥博說,跑超級馬拉松,就是將一切簡化,好比人生,只想著堅持跑下去。

年年都被賽程和訓練滿滿,被問到終身大事,陳彥博靦腆表示。

超馬好手 陳彥博:「如果快的話,35歲結束所有賽事,也差不多35歲前結婚吧。這是想法 想法。」

今年他已經訂好目標,6月份再將前往南美,參加波利維亞的高原超馬。而在此之前,陳彥博也將繼續走訪校園,與青年學子們分享他的生命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