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東部車票 一分鐘15萬張訂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7日訊】過年期間的台鐵東部車票今天(7日)凌晨開放訂票,系統順暢,1分鐘內湧進15萬張訂票,也破歷史紀錄。但其中,可能不少都是被黃牛所掌控。鐵路警察局估計,去年光是台鐵東部幹線的黃牛票,就超過一百萬張。

進入台鐵網站,東部幹線年節車票開賣,系統順暢,立委助理一家四口通通訂到回花蓮的票,讓他很意外。

立委蕭美琴助理 張志豪:

「(去年的經驗來講)不可能,不可能,完全不可能。而且以去年來講的話,你連最…莒光號都沒有。」

民進黨立委 蕭美琴:

「他們昨天晚上,其實也都有網路警察、鐵路警察還有網路高手都在待命,來防止、杜絕(黃牛票)的問題再發生。」

這6個數字就是驗證碼,訂票前要先輸入,是為了防堵黃牛。統計2011年黃牛票有5500多張,2012年飆升到3萬3千多張,去年最離譜,統計到11月 高達76萬多張,算算三年內,黃牛票就爆增138倍。設下防堵關卡,加上系統升級,今年過年訂票,台鐵1分鐘湧入15萬張,破紀錄。

台鐵局科長 彭坤炎:

「整個過程系統非常順暢,第一分鐘就賣出了15萬張多,統計到剛才九點已經賣出48萬多張車票,現在大概在尖峰時段,長途自強號的部分,大部分都已經售完。

目前還有票的幾乎都是離峰時段,像是1月29日小年夜的上午7點前跟晚上9點後,1月30日除夕的中午過後還有票,另外,今年新增的7折紅眼 列次也很搶手,小年夜北迴一班已經訂滿,南迴高雄到台東23:47分還有位子。

沒訂到票的人別灰心,9日上午9點,會有一波 沒人領取的票釋出,可以試試,至於西部幹線的年節車票,則是在週三零點開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