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建會改制國發會 管中閔任主委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8日訊】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將在22日走入歷史!未來經建會將改制成國家發展委員會,而總統府6日也發布命令,表示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將出任國發會主委,管中閔今天出面和大家說明,未來國發會的功能!

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

「謝謝大家。」

前一天晚上,經建會舉辦最後一次年終感恩餐會,管中閔百感交集,謝謝全體同仁。

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

「我在這一年中間,我自己覺得我學到很多,這中間其實是所有會裡面的同仁教了我許多的事情,我們要面對的有各部會的質疑,我們要面對社會,要面對民眾,還要面對媒體。」

管中閔難得感性,因為經建會將在1月22日走入歷史了 ,但接下來管主委的責任更重大,要接掌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心情不輕鬆。

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

「未來的責任會比以前大很多,我們需要注意的事情,關照的政策層面也會比以前廣很多,對這樣一個重大的責任當然是戒慎恐懼。」

未來經建會將和研考會、工程會的部分單位合併成國家發展委員會,未來的功能會比經建會還要廣。

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

「過去我們叫作經濟建設委員會,所以重點都是在經濟建設上面,未來稱作國家發展委員會,所以我們要重視的就不僅僅是經濟建設層面,還有社會發展,也會包括永續環境,更重要的是經濟、社會、環境,這些面都不是切開來看,而應該融合在一起。」

過去因為GDP預測失準,被放大解讀,這回出任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只願意談長遠目標,對於出口衰退和經濟成長的解決方案,只說要大家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