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抽驗火鍋料 2件防腐劑超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8日訊】

年關將近,圍爐少不了吃火鍋。新北市針對傳統市場、賣場等通路抽驗火鍋料,發現50件裡有2件不合格。被驗出有不得檢出的防腐劑苯甲酸和己二烯酸。衛生局已要求業者立即下架,違者可處3萬以上 300萬元以下罰鍰。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火鍋食材,究竟怎麼挑,才真的安全。

民眾:「那種大賣場賣的用磅的,那個我都不要的啦。都吃比較天然的啦,但青菜吃比較多。」

民眾:「我會去大賣場選擇有品牌的火鍋料。我比較不會去買散裝,因為那個我看不到製造日期,製造工廠,所以我還是會選擇有品牌的。」

衛生局提醒民眾,選擇有品牌,完整包裝的產品,較能避免防腐劑過量添加的情形。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 林冠蓁:「建議消費者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是選擇完整包裝的產品,因為它如果不是完整包裝的產品,散裝裸露在外面的話,因為跟空氣接觸比較多,也比較容易有微生物滋生。避免腐壞的話,有可能就會有,過量使用防腐劑,抗菌劑的情形。」

除了政府落實執法,恐怕還是得靠消費者自己謹慎選擇,才能食的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妤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