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天燈節 初四元寶天燈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8日訊】

平溪天燈節邁入第16年,新北市政府今天首次曝光主題天燈。配合正月初四迎財神,今年特製的480盞元寶天燈,將在初四冉冉升空。

新北市副市長 李四川:「往年大概三場,就有80萬人次的參與,我想今年應該會更多,說實在也許會破百萬。」

去年,平溪天燈節被CNN評選為,世界上52件最值得參與的年度新鮮事。全球最大旅遊出版公司Fodor’s 更把平溪天燈節選為全球14大「此生必遊」節慶之一。讓許多外國朋友慕名而來。

委內瑞拉留學生:「(平溪的天燈最特別的地方在哪)應該在那個,火車(在鐵軌上放)。」

美國留學生:「我才來台灣三個月,我很期待看到,中國文化裡重要的一部分(平溪天燈)。」

今年元宵適逢西洋情人節,主辦方也特別提供200盞粉紅色的愛心天燈。

而施放天燈共分為三個場次,都採網路登記,名額有限,想體驗的民眾動作得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妤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