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教授不老球隊 打出40歲新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8日訊】NBA球星喬登 36歲退休,那60歲還能不能上球場競技呢?在交大就有一群教職員組成的不老球隊,在課外之餘用打籃球,證明籃球場不只是年輕人的天下,只要團隊默契加上熱忱不老的心,一樣拚出好成績。

三分線跳投,或是籃下運球快速回防,投籃,得分,你知道嗎? 這些球員很多是40歲以上的老師與教授們,打的不是半場,而是全場的10人籃球,體力好的沒話說。

交通大學籃球社社長 電工系教授 黃遠東:「常常運動的話你就會顯得,比同一個年齡層的年輕很多體力好多,像我現在已經快60歲了,可是在對50歲組來講,我就對他們來講像年輕人一樣。」

不管是搶籃板球,還是團體合作戰術,教授們打起來籃球來可一點都不輸年輕小伙子,其實這可是教授們維持教學品質的好方法。

交通大學電機學院院長 陳信宏:「因為老師的工作時間都很長,常常工作都到半夜,如果有來運動,新陳代謝變得很好,所以你的整個的精神狀況就很好,尤其在球場上盡情的喊,然後整個的壓力就等於解除這個壓力,所以對於教學吸收很有幫助。」

不只有好體力,還能拿下好成績,2013年全國大專院校教職員體育競賽,還再度拿下30歲至40歲的乙組冠軍,這個對忙於教書的教授們來說可不容易。

交通大學電機學院院長 陳信宏:「因為我們大部分都是教授,尤其是5、60歲教授或者是主管,那做研究要開會,所以沒辦法,常常湊不齊人,是因為這樣子,所以我們都5、6個人跟人家打10幾個人,所以有時候贏就很高興,輸也無所謂。」

交通大學籃球社社長 電工系教授 黃遠東:「快樂健身為目的,所以會打不會打,都能夠融洽的在這活動,看現場活動就知道,你看看各種身材很高大的身材,很矮小的、老的、年輕的那個組成是不一定。」

交通大學籃球社成員,年紀從20幾歲到60多歲都有,這群不老球員散發出的活力,也證明了籃球場可不只是年輕人的天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定國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