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觀光局:導遊勿不當干預法輪功講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8日訊】

中共為阻擋中國民眾在海外旅遊時獲得迫害法輪功的真相,台灣有不肖導遊出面阻擋陸客拿取法輪功真相材料,為此交通部觀光局行文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說明 「台灣為民主法治社會,旅行業及導遊人員應尊重旅客個人自由意願 決定是否與各團體交流及索取文宣,不得有不當強制干預、禁止之行為,以維護自由民主社會價值」。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更肯定法輪功學員的友善,認為導遊不應 有與事實不符的說法。 對於政府主管機關維護台灣法輪功學員言論及表達自由,台灣法輪大法學會表示肯定。

交部觀光局副局長 張錫聰:「他們也是很友善的,去宣導他的理念,那導遊朋友也不需要太過於,有其他,跟事實不是很相符的這樣一個說法,我們就是盡量如實的,來呈現台灣的民主自由,跟我們的美好景點、美好人情做結合。」

交通部觀光局公文載明,[圖卡]「台灣為民主法治社會,旅行業及導遊人員應尊重旅客個人自由意願 決定是否與各團體交流及索取文宣,不得有不當強制干預、禁止之行為,以維護自由民主社會價值。」這紙公文同時發給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及台灣法輪大法協會。

法輪功學員長期在景點講真相,已經成為台灣標誌最鮮明的民主風景,但部分接待陸客來台的導遊,對法輪功存有誤解,言行分際嚴重誤導陸客,甚至會要求陸客不得與法輪功有任何接觸。對此,交通部觀光局建立溝通管道,行文觀光導遊協會,導遊不得不當干預法輪功講真相。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 張清溪:「我是很高興說,觀光局在這個上面,一個正面的回應,讓導遊知道說,政府的態度是非常明確的。」

據了解,中華民國導遊協會有兩千多位會員,承辦觀光局的導遊職前訓練。協會表示已經收到公文,並重申導遊協會立場 向來支持法輪功言論自由,會在日後培訓課程加強宣導,建立導遊與法輪功的溝通管道。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 張清溪:「如果需要的話,我們當然是非常希望,能跟他們有些交流,如果他們在做培訓的時候,讓我們有機會去講或是備詢,我想也是很好。」

去年,觀光局曾因發函點名加強稽查法輪功景點看板,引發各界強烈批評,後來觀光局坦承不妥及時更正澄清,而今再度發文導遊協會保障法輪功講真相,強調維護台灣自由民主價值,也提醒第一線面對陸客的導遊們,絕不能淪為中共迫害打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憶萍 張明筑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