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奧斯卡」提名《地心引力》大熱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9日訊】被譽為「英國奧斯卡」的英國最高級別電影大獎,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星期三公布了今年的入圍名單。科幻片《地心引力》以11項提名成為本屆最大奪獎熱門。

由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執導的科幻片《地心引力》(Gravity)獲得最佳電影、最佳英國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聲音視覺效果等11項提名。

史蒂夫麥奎恩(Steve McQueen)執導的歷史劇情片《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則以10項提名緊隨其後,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等。

大衛歐羅素(David O Russell)執導的喜劇劇情片《瞞天大佈局》(American Hustle)同樣獲得包括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等10項提名,在片中有出色表現的艾美亞當斯(Amy Adams ),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和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均獲得表演獎提名。

主演《自由之心》的奇維托艾吉佛(Chiwetel Ejiofor),扮演《怒海劫》的湯姆漢克斯(Tom Hanks),主演《華爾街之狼》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以及《瞞天大佈局》中的克里斯蒂安.貝爾等人將角逐本屆英國學院電影獎的最佳男主角大獎。

而艾美亞當斯、特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和茱蒂丹契(Judi Dench)等女星將展開最佳女主角的爭奪。

本屆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將在2月16日於倫敦皇家歌劇院正式揭曉。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