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灣燈會 各地美食500攤將進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9日訊】台灣的美食是外國遊客來台的共同記憶,從2月7日起,為期17天的2014台灣燈會,主辦單位系統規劃主題性美食區,包含臺灣、國際及原住民等多元異國的特色料理,要讓遊客一邊欣賞美麗的花燈,也能享受多元的風味美食。

蚵仔麵線、肉圓、貢丸湯、還有南投的意麵,滿桌的台灣小吃,令人食指大動;還有飽滿的竹筒飯、香蔥配炒山豬肉等道地的原住民料理,各式各樣的美食,在今年的台灣燈會都可以吃的到。

布農族 金春妹:「山豬肉、竹筒飯、還有這些香腸都是自己做的,沒有經過加料都是原始原住民布農族的山豬肉。」

美食工房 姜林秀:「台灣的特色美食有日月潭紅茶茶葉蛋、以及臭豆腐、以及鹹酥雞、還有具台灣特色的蚵仔麵線。」

這次燈會,南投縣府在美食區規劃了500個攤位,從農特產、伴手禮、小吃店的休憩區、主題性餐廳,到異國美食,應有盡有。

燈會策劃公司總監 黃啟源:「我們有分為農業美食區、原住民美食區、還有所謂的南投伴手禮區、國際美食區跟台灣美食區。」

由於前陣子食安問題的困擾,主辦單位強調要以南投在地生產的食材為主,同時也要求攤商出示食材相關的來源證明,做好遊客食的安全。

南投縣政府祕書長 陳朝旺:「美食區一定要在燈會整個活動裡面,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一定要把安全衛生、環境衛生,這方面把它做好,價格要很公道。」

2014台灣燈會在南投,多元美食加璀璨的花燈,要讓遊客一次滿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