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碎謠言 台積電股價跌深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0日訊】台股當沖人氣回籠,昨天(9日)成交量突破1300億關卡,創下證所稅上路以來最大量!不過,這兩天股市消息盛傳,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身體出問題的謠言,導致台積電週四(9日)股價應聲下挫2.88%,就在張忠謀親自現身粉碎謠言後,拉抬投資人信心,台積電股價今天跌深反彈。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一臉輕鬆、滿臉紅光揮手現身,親自出席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證券商和網路盛傳他健康出問題的謠言,不攻自破。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2013. 1. 9 ):

「這完全是空穴來風,謠言止於智者。我現在現身出現來應該,呵呵。那請你幫幫忙,今天你再把我的健康情形,再登個大照片(我們董事長很健康)。」

83歲的張忠謀還罕見的主動要求媒體記者拍照,證明他身體依舊硬朗,因為在這個月九號盤中,傳出張忠謀身體微恙的謠言後,台積電股價從102.5元掉到 101元,跌幅2.88%,直到張忠謀現身粉碎謠言後,10日台積電股價反彈,小漲1元,來到102元。至於台股現股當沖火熱上路,量能持續增溫,不過散戶還是心驚驚。

散戶:

「以前就會少量做當沖,現在我反而比較保守。」

台股9日收盤,成交量突破1300億元,創下近2年也是證所稅上路後最大量,10日一開盤同樣滿地紅花,上漲44點,不過專家提醒,雖然現股當沖人氣回籠,還是當心後半場沖銷交易忙退場,投資人最好謹慎為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