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兩岸黃文玲立院畢 朝野告別妙語如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0日訊】

台聯立委 黃文玲:「真的要非常感謝院長,這兩年來的照顧、支持、協助,才有辦法,兩年有辦法走完。真的很感謝院長。」

獻上一個大擁抱,台聯立委黃文玲月底即將從立法院畢業,因為台聯兩年前選舉承諾,三位不分區立委,期滿兩年後,就要走馬換將新人上場。

台聯立委 黃文玲 VS. 立法院長 王金平:「捨不得院長,真的捨不得,捨不得大家啦,當了任期的一半就(自願)離開的,大概只有兩個人,只有這一次,這是一個首例。今後希望大家,文玲在拜託各種事情的時候,不要把他認定成關說…」

幽默自我解嘲,王金平笑稱台聯雖只有三個人,卻有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氣勢。黃文玲在內政委員會,從拍桌會不好意思,到有理有據質詢,成長有目共睹。內政部長,兩岸官員也都趕來歡送。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 VS. 台聯立委 黃文玲:「趕快趕過來,我怕我趕不及,所以黃委員你知道我的誠意其實真的是很夠的。其實是趕快來把我送走的。不是不是,我們其實常常都展現很多善意,可是台聯都會誤會。那這些都是我可以理解,縱使不同的政治立場,大家可以就事論事,所以我想善良跟正直,是我很欣賞黃委員的地方。」

從核四到服貿,律師出身黃文玲,國際經濟學者許忠信,以及公衛專業的前立委林世嘉,兩年來在野攻防杯葛,無役不與。更深入朝野協商緊盯兩岸政策,黃文玲也擔心,下會期兩岸議題將烽火連天,包括兩岸互設辦事處、服貿議題都箭在弦上。

台聯立委 黃文玲:「你想說我走了就不會管,但是我要告訴你,那個時候我就會綁布條來委員會,我會請陳其邁陳委員辦觀禮證幫我進來。」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我們會懷念你,也會追隨你,所以這個王主委你不要鬆一口氣,我們會追隨黃文玲的精神,服貿的時候,我們會把黃文玲的這份力氣,再轉嫁,我們會加倍奉還。」

撂下一句加倍奉還,下會期,黃文玲、許忠信的台聯立委席次,將由台北商業技術學院校長賴振昌,以及台聯組織部副主任周倪安遞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