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生態養殖 孕育「桃花源自然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0日訊】台灣養殖業發達;一位嘉義養殖專家,七年來採用自然養殖、不施藥物,孕育出許多碩大健康的「桃花源自然魚」,帶您去看這片高達七公頃的天然養殖場。

一眼望去,魚塭四周花木扶疏、景致優美,好像世外桃源;業者謝昌明使用天然餌料、不施任何藥物來養殖龍膽石斑,因此養出碩大健康的「桃花源自然魚」。

養殖業者 謝昌明:「我是用最天然,最自然的環境下去養殖(龍膽石斑)的;牠的餌料就是鯖魚、巴塱跟秋刀魚,完全是船凍,都沒有用藥,沒有藥物殘留。」

身材黝黑、生性靦腆的謝昌明,堅持以「天然養殖、環境永續」的理念來經營養殖場,除植栽綠化環境外,更重視水質管理。

嘉義縣政府漁業科長 李建霖:「主要是以海水為主,他主要是蒐集地表水,來做循環利用,不會造成地層下陷等等這些問題。」

有「魚中之王」稱號的龍膽石斑,養殖過程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為了圓夢,謝昌明夫婦七年來胼手胝足,相互扶持。

養殖業者 謝太太:「冬天很冷,半夜他也是要起來,看水質有沒有出問題,水車有沒有停電。照顧魚,就像照顧自己的孩子這麼用心。」

夫妻倆共同圓夢,謝昌明表示,希望有朝一日,能打造成一個觀光休閒漁場,讓民眾瞭解養殖的過程,同時體驗養魚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