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同榮凌晨辭世 享壽78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1日訊】民進黨前立委蔡同榮過世了,去年12月18日因為出血性腦中風,緊急送醫開刀,雖然不斷有至親好友前往探病祈福,但住院第25天的凌晨,仍因多重器官衰竭,於台大醫院平安辭世,享壽78歲。

中風住院25天的前立委蔡同榮,1月11日凌晨零點10分,由台大醫師宣布,因多重器官衰竭,享壽78歲。

蔡同榮臨終前,親友也特別播放他最愛的歌曲,包括《黃昏的故鄉》、《勇敢的台灣人》,直到蔡同榮平安辭世。

日前,蔡同榮的二位女兒特別從美國專程回台,探望父親,了卻蔡同榮一椿心願,他過世時,結縭超過半世紀的妻子蔡麗蓉、外甥女以及幾位至親好友一路相伴,直到蔡同榮離開人世,至於兩位女兒,則先行返美,處理相關事情。

去年12月18日,一向身體硬朗的蔡同榮,驚傳在家中突然無法動彈,送醫急救,診治發現腦中風導致大量出血,開刀住院,這段期間,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等綠營要角,紛紛前往醫院關心,陸一特退役官兵感念蔡同榮協助爭取權益,也特地為他集氣祈福。

這位對台灣民主,多有貢獻的政治前輩,與世長辭,藍綠政治人物都表示不捨,哀悼之意,週一,家屬將公佈告別式相關細節,讓更多人能緬懷,蔡同榮對台灣政治發展的付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