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國演員工會獎盃製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1日訊】1月18日即將在洛杉磯頒發的美國演員工會獎,是被視為奧斯卡三大風向球的獎項之一。先帶大家去看看演員工會獎獎盃的製作過程。

記者: 我現在手上捧著的獎盃是很多大明星夢寐以求的美國演員工會獎,今天一起來看看他們的製作過程。

打開窯門,把模具一一取出。現場模具師傅個個身穿銀色隔熱裝,小心翼翼把高溫的石膏模具整齊擺放後,再來就是把加熱成液體的青銅倒進模形中,接著再用吹風機加速冷卻定型。等敲碎石膏模具的就可以看到雕像了。

看起來好像跟其他膜注雕像沒什麼不同,但是制作雕像的師傅卻表示,這種精密鑄造雕像的方法,源自於五千年的印度的精密脫蠟法。

伯班克美術鑄造廠經理Angel Meza:「製作每一個複製品,通常需要大約20個小時。我們從矽橡膠模具開始,就像我手裡拿著的這個。這個機矽橡膠模具可以讓我重現藝術家們20-22年前的原作。」

先用矽膠膜製作臘形,再用石膏包附臘模型,待石膏凝固後,經高溫加熱臘型就可以直接溶出膜喔。

成形的石膏模就可以直接灌入高溫的液態青銅,製作成型的鑄像囉!但可別以為只有這樣就結束拉!等敲碎石膏後,還需要經過加溫上色,加工師傅必須利用化學藥劑慢慢逐層上色,最後才會形成我們看到的雕像。

精密鑄造的過程,讓今年獲得提名並受邀致現場觀看,獎盃製造過程的演員們驚嘆不已。

電視劇副總統演員馬特·瓦茲(Matt Walsh):「這真酷的。我們也是剛剛才看到獎像製造過程,非常令人興奮。」

讓不管會不會獲獎,獎盃出爐,當然要先來跟它合照一下!

絕命毒師演員拉維爾·克勞福德:「我感到興奮的是,他們真的花時間製作這些獎像,並且他們不是塑料做的。是真正的。我的意思是,好像那獎像至少重約15磅。令人難以置信。」

伯班克美術鑄造廠,自1995年接手鑄造至今,已經打造了八百三十二個美國演員工會獎盃。

每個獎盃高十二英吋,重十二磅,盃座則是黑色大理石。

盃底還刻上獨一無二的編碼,讓每個獎盃專屬於獲?者。

電視劇副總統演員馬特·瓦茲(Matt Walsh):「我想說謝謝你們的提名。這個獎項實際上對我很特殊,因為知道演員們知道什麼是演技,所以他們認同到你的工作,我覺得這是真正榮譽。我感到非常榮幸。」

美國演員工會獎獎項自1995年開始頒發,表彰電影與電視節目表現傑出的演藝人員。

獎項的入圍會根據隨機的4200名會員決定,頒獎典禮將在一月十八日舉行。

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 廖珍儀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