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20全罩式飛行模擬器 另類的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1日訊】「看見台灣」這部電影,帶領觀眾從空中看到台灣的美麗,如果要真實感受這種壯闊,就只有搭上飛機才能做到。在新竹中華科技大學航空學院,就有這麼一部全亞洲唯一,用於教學的空中巴士A320全罩式飛行模擬器,不僅能讓學生實際體驗操作,還可以環島一周飛行,跟著鏡頭帶您一起體驗。

中華科技大學學生:「歡迎搭乘A320。」

打開駕駛機艙門,看到的就是A320一比一的駕駛機艙,佈滿許多飛航控制儀表。起飛後還能看到台灣高空美景,從高山到海洋,都能在這部全亞洲唯一的空中巴士A320全罩式飛行模擬器上面看得到。

中華科技大學航空電子系主任 石大明:「包含在玉里大腳印、還有在鵝鑾鼻、清水斷崖,以及在我們鵝鑾鼻、玉山,這些的景點,都可以看到。」

副駕駛:「我們即將往右轉。」

正駕駛:「達到3 1 0。」

中華科技大學航空電子系主任 石大明:「爬高到3000尺,它會用雷達引導我們到桃園落地。」

不管是跑道起飛衝刺、還是機體迴旋,透過機艙看出去,感覺超逼真。

經國號戰機首飛試飛官 吳康明:「現在的模擬器,尤其它是我講的線控,它幾乎可以到模擬器跟真飛機,可以講完全幾乎一模一樣。」

中華科技大學航空學院院長 祝如竹:「整個機艙不動,是靠電影視覺的模擬3D的,這個主要是在做最基礎的訓練,還有學校用的。所以你真正坐在裡面飛的時候,其實,配合音響、配合影像,你感覺不出來那是假的。」

這部市價超過2千萬的同比例模擬駕駛客機,擁有完整的電子控制,搭配180度曲面投影系統,新竹縣長邱鏡淳還換上機長服,體驗從台北松山機場起飛至桃園國際機場降落。

新竹縣長 邱鏡淳:「台北松山機場起飛,降落到桃園國際機場,我現在能夠體悟到開飛機的感覺,就像開高架的車子一樣。」

中華科技大學航空電子系學生 陳峻禾:「駕駛艙裡面的東西,都是在書本上看到的,就是沒有辦法去實際了解它,突然發生狀況的時候該怎麼去排除,有了這一套模擬機就是我們就可以,馬上就學習的效果就加倍。」

相當有真實感的飛行體驗,感受到另一種俯瞰台灣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