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逝世26年 馬謁陵不再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2日訊】明天就是前總統蔣經國逝世26周年,馬總統提早一天率領府院高層前往大溪謁陵,不過以往都會眼眶泛淚的他,今年心情很鎮定,倒是離開時不少支持民眾對他高喊「總統加油」,而對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馬總統也罕見的批評「何止失望」。

司儀:「鞠躬。」

前總統蔣經國逝世26周年前夕,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依照慣例,率領府院一級主管前往大溪謁陵,特別的是,這回副總統吳敦義罕見陪同出席,鞠躬完畢後,總統花了3分鐘時間,看著蔣經國的肖像沉思,不像以往都會眼眶泛淚,這回很鎮定。

總統馬英九vs.支持民眾:「總統好,總統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謝謝大家。」

謁陵過程馬總統不發一語,倒是陪同的民眾很熱情,高喊「總統加油」,他才露出笑容、揮手回應,而他第二次開口,是因為這個議題。

總統馬英九vs.記者:「總統,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是不是傷害台灣人民的心,對。」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顧鄰國反對,參拜靖國神社,馬總統首次在臉書上表達「失望」,直言「身為中華民族的一份子,對日本政府不顧鄰國歷史傷痛的行動,難以理解,何止失望而已」,口氣強硬,不過馬政府能不能對日本提出嚴正抗議,不是光說不練,外界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