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迷八年 以色列前總理夏隆辭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2日訊】在昏迷8年之後,星期六(11日),以色列前總理夏隆去世,享年85歲。

醫院代表:「夏巴醫學中心沉痛的宣布,以色列前總理夏隆已經去世了。」

夏隆出生於1928年,曾參加過1948年的以色列獨立戰爭、1956年的蘇伊士戰爭、1967年的六日戰爭。在1973年的贖罪日戰爭中,夏隆率領兩個師切斷埃及軍隊的前線,並度過蘇伊士運河,成為贖罪日戰爭的轉折點。夏隆因此而獲得以色列的巴頓將軍的稱號。

2005年,夏隆擔任總理期間力排眾議,促成以色列單方面決定撤出加沙地帶。

夏隆的政治生涯充滿爭議。在以巴關係問題上,有人批評他的策略過於強硬,也有人批評他過於軟弱。在1982年的黎巴嫩戰爭中,他被指責屠殺巴勒斯坦人。雖然他否認過失,但也因此而被迫辭去國防部長職位。

夏隆嗜好美食和雪茄,並因飲食過量而肥胖,2006年1月因中風而陷入昏迷,長達8年之久,在今年1月11日辭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