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風車打造耶誕鴨貓熊 破金氏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2日訊】又一個台灣之光,位於基隆月眉路上的文創園區,一隻由12萬支風車組成的風車耶誕鴨,今天在民眾和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官的親自授證下,成為世界最大的風車地景藝術,同時,主辦單位也替小鴨打造了一個新夥伴,那就是由10萬支風車組成的貓熊,兩隻加起來萌度破表。

民眾: 「來,要照了,1、2、3。」

一家人特地穿上跟黃色小鴨一樣的黃色衣服,在風車藝術前拍照留念,看過去一片黃橙橙的風車,從高空一看,原來是黃色小鴨。為了推廣文創產業,基隆有文創業者用12萬支風車組成風車耶誕鴨,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參觀。

民眾:「我們是鴨迷三站都去了,今天先看鴨子。」

長寬各80公尺的風車鴨,由12萬支上頭寫著招財進寶的祈福風車排列而成,民眾站在風車鴨中間拍照,瞬間成了小螞蟻,如果垂直來看,這隻小鴨更是高達26層樓,比港口鴨大4倍。不只有耶誕小鴨,主辦單位腦筋動的快,搭圓仔瘋,週日又新增了一隻由10萬隻黑白風車組成的貓熊,兩隻相互比萌的場面,讓民眾看了直呼過癮。

民眾:「我想說風車很普通的那種東西這樣子,對、對,沒想到數大就是美,可以排出圓仔跟小鴨出來。」

風車貓熊跟小鴨不僅吸睛,週日更是「金」光閃閃,因為在現場民眾跟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官的親自授證下,這隻風車鴨,打破金氏世界紀錄,成為世界最大的風車地景藝術。

世界紀錄認證官:「我們要求每一支風車,都要20公分那尺寸符合了,每個都做的很好,我們很高興這破了新的紀錄。」

全台瘋貓熊跟黃色小鴨,基隆文創業者也搭上這股熱潮,用22萬支風車一次打造兩隻,不但破了金氏世界紀錄,更搶到媒體版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